电子资源介绍第六期「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登录地址:http://qikan.cqvip.com/

一、数据库介绍: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数据支撑,自1989年推出,现已成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

【收录规模】 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中文期刊15000余种,文献总量7000余万篇,年更新近400万,覆盖全学科领域,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

【核心收录】 平台北大核心期刊2017版、CSSCI期刊(2019-2020)收录率100%CSCD期刊(2019-2020)收录率98%,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原文保障】 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OA链接等多种全文方式,有效保障用户全文获取。

【学科分类】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为标准进行数据标引,建立了35个一级学科,457个二级学科的分类体系,能够满足全学科,各领域用户的中文期刊服务需要。

【更新周期】 中心网站实现日更新。

二、基础检索

任意字段检索:在数据库首页检索框中输入你想检索的关键词,如图书馆”“人工智能等,点击检索按钮即可完成任意字段检索。



二次聚类:在检索结果页面的左侧,可通过二次聚类条件筛选出与其他检索条件相关的文献资源,如发表时间、学科、核心收录、发文作者、发文机构等,省去繁琐的操作步骤,精准的检索出你想获取的文献资源!


二次检索:在检索结果页面左上方,设置有二次检索功能。通过该功能,你可以在本次检索结果中进行二次检索,如在结果中去除、在结果中检索,可进一步缩小检索结果的范围,进一步提高查准率!


三、高级检索:

在基础检索框右侧点击高级检索按钮,你可以一次性添加5个检索条件字段,如关键词、作者、机构、学科等,通过系统的计算揭示检索结果,又快又准!


同义词扩展:点击高级检索框旁边的同义词扩展按钮,可将该关键词的同义词进行智能添加,如土豆=马铃薯、洋芋,避免漏检。


其他高级检索条件:通过高级检索框下方的其他检索条件设置,你可以再次添加检索条件,如收录时间范围、核心期刊收录范围、学科限定等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