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大方):为加强我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优化馆藏文献资源的结构与质量,提高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创作的文献资源保障水平,4月12日,图书馆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斌、校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库专家及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刘英主持。

 

图书馆召开文献建设咨询专家工作会议

 

 

     图书馆经过征求各各院、系(部)与相关职能部门意见,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聘请了19位教师作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斌教授为参会的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党委副书记卢斌为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随后,图书馆技术部、期刊部和采编部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度电子资源购置目录》《中外文报刊购置清单及期刊合订本装订目录》和《2023年度图书购置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与会的各位咨询专家纷纷就上述文献资源购置目录和方案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院、系(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需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与会专家对上述购置目录和方案进行了举手表决。

 

咨询专家进行举手表决

 


    会上,卢书记对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1.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中既有专任教师,又有行政管理人员,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图书馆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进行改进,做好学校的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升师生的满意度;2.各位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责,从学科发展、师生需求等方面提出咨询意见和工作建议,同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起形成文献资源建设合力;3.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工作会议是图书馆加强同各教学单位联系的很好方式,要聚焦学校学科发展和十四五建设中的文献资源建设问题,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促进学校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