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华林阅览室开放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打造校园文化,为读者提供温馨、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建设昙华林阅览室是广大师生急切所盼的一项惠民工程。在筹建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会同相关业务部门讨论方案,在充分了解师生需求的基础上,决定将昙华林校区原“江南墨堡”艺术空间改造为学生阅览室。


    后勤管理处通过招标采购遴选了施工队伍,与图书馆多次对接,充分考虑学生阅读空间需求,细化学生阅览室改造方案,在暑假期间顺利进行了施工建设。

 

    图书馆充分征求了昙华林校区相关院系教师意见和需求,结合原有的建筑承重和空间特点,遵循科学规划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以读者为中心,细心挑选家具设备的款式和颜色等,严把质量关。







    目前,昙华林阅览室所有家具设备都已安装到位。13800余册图书已全部上架,类别与昙华林校区所涉专业高度相关,主要含艺术类图书8千余册,文学类图书2千余册,其他语言类、文化、科学类图书等各门类图书也均有涉及,基本涵盖了图书的所有类别。106个阅览座位为读者提供了良好的阅览环境。


    随着昙华林阅览室的建成使用,读者的阅读热情得到激发。为了满足读者益增强的图书借阅需求,图书馆汇同信息网络中心,进一步优化网络建设,将昙华林阅览室的借阅系统与藏龙岛校区图书馆合并统一。通过文献信息的联合采购、统一编目、统一配送等方式完成资源的共建共享,实现了通借通还。从而完全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为昙华林阅览室的长效运营创造了充足的空间。

    后期图书馆还将继续美化环境,及时上架荐购新书,持续满足读者的阅览需求。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