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朱丽莎深入图书馆开展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 22 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朱丽莎深入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在图书馆馆长罗实、副馆长刘英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图书馆各阅览室,并与业务科室的部门主任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建设现状和读者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朱常委实地走访了图书馆的中文书库、外文书库、样本书库及各个采访验收的加工场所,对图书的排架、入馆读者的借还和阅览情况,以及新书的加工流程、库存未上架图书的保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座谈会上,朱常委听取了图书馆关于人员配置、业务开展、读者服务、馆藏数据以及空间优化布局的各项汇报,并就新馆建设、阅览室共建共享、图书的流通利用以及馆员队伍素质的持续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朱常委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鼓励,对图书馆存在的困难表示关切和理解。她强调,在现有条件下,一是要认真分析图书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以新馆的设计建设为契机,坚持高定位、高标准谋划,对建筑规划、空间布局、服务设施等方面的需求充分调研,细致考察。二是要加强与各院系的共建共享,密切关注读者的阅读需求新变化,将服务工作进一步下沉,强化空间再造,尝试多种途径提高图书的利用率。三是要求馆员们重视信息素养的“迭代升级”,紧跟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多与兄弟院校进行专业交流学习,启智增慧、拓展视野,促进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激发了图书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学校对图书馆的新定位、新要求,直面困难,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全校师生营造书香浓郁的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